军训快讯军营阅读军训掠影日记漫画
当前位置: 首页>>2017军训网站>>军营阅读>>正文
   
最美的青春——致绿阴场上的你们【四连指导员·郝萌】
2017年09月14日  

经过高中三年的磨练,带着对知识满满的渴求,同学们翻开了自己人生新的篇章—大学生活,来到了充满艺术气息的西安美术学院。新生军训处,是你们在西美接受的第一次洗礼和考验,这也是每一位大一新生的必修课。军训在你们青春的画板上描绘出来的,不仅仅是绿色,更是绚烂的彩色,你们的大学生活因为有军训而更加出彩。

过硬的连队过硬的兵,绿荫场上那一双双坚定的眼睛、一张张充满自信的面孔、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动作,成为了军训基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从动作不到位再来一遍及一名学生犯规全体受罚的种种规定、从个人基本动作到三大步法的高标准训练、从整齐着装到宿舍内务卫生的要求统一,你们正在完成从一名学员到部队战士、从一名高中生到一名大学生的转变。口号洪亮、歌声嘹亮、步伐整齐——军训基地到处都洋溢着你们青春的活力。

每一天,我都为你们的刻苦和坚持感动着。从刻苦训练到逐渐学会独立自主,再到自己学着面对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的生活虽然艰苦,但却会让你们一生受用,是你们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这里,你们将收获的不仅仅是军事理论和素质,还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意识,相信你们在圆满完成军训的时刻,也会被自己的这一份坚韧和坚持所感动,为自己的青春岁月能有军训这一段旅程而自豪。

在这里尽情地刻苦训练吧,在这里尽情地收获友情吧,在这里尽情地绽放你们最美的青春吧!大学,因为训而更加美丽;青春,因为有绿荫场上的你们而更加绚烂!

奔跑吧,西美2015级每一位参加军训的新生!

奔跑吧,青春!

四连指导员·郝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