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快讯军营阅读军训掠影日记漫画
当前位置: 首页>>2017军训网站>>军训快讯>>正文
   
我院举行2017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7年09月15日  

>>我院举行2017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0Q8A6300915日下午,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副院长李四军、军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李四军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西安美术学院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红色美术院校。学院在其发展过程中,继承了抗大的优秀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艺术人才培养上,结合艺术类学生的特点,强调团队意识、纪律观念,始终将国防教育作为新生入校后的一项重要课程。作为红色革命传统与艰苦奋斗精神薪火相传高等美术学府的一份子,在座的同学们应该具有较高的艺术精神和人文精神。一是人文精神,通过大学学习,要培养深层次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民族的中国梦,也是西美梦、是西美学子的艺术梦,要在学习过程中培养健全的人格。二是科学精神,身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要不断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打好基础和基本功,以跨界思维、创新思维锻炼综合能力,练就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创新精神,同学们要敢于打破常规,善于逆向思维,开拓进取,以顺应时代发展。四是艺术精神,今天的美术院校“美术为了一切”,最终目标是“艺术以人民为中心”,这就需要同学们热爱生活、热0Q8A6350爱生命、热爱文化,做一名艺术精神的传递者。五是主人翁精神,同学们为了艺术梦想走入西安美术学院,今天你们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你们为傲。每位同学都是西美的主人,要关心和帮助学院的发展,共同将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美术院校。同学们一定要锻炼强健的体魄,用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

会上,省学生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代表基地致欢迎辞,军训团团长介绍军训安排,参训学生代表与承训教官代表发言。随后全体学生宣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