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军训成绩的考核及军训鉴定
2015年09月15日  

一、 军训成绩的考核

1、军事训练是高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列入学校教学计划,训练成绩记入本人档案。

2、军训成绩满分100分,60分及格。其中平时成绩30分、军事训练70分。

3、成绩考核由军事教官和指导员按有关规定执行,军训结束后交学院教务处统一录入成绩档案。

二、 军训学生的鉴定工作

1、学生在军训结束后先进行个人小结。

2、经所在班组同意签署意见。

3、由军事教官根据学生在军训中的表现及各方面情况作全面鉴定。

4、对学生的鉴定在军训结束后交院学生处,记入学生档案。

5、学生军训成绩及军训鉴定意见作为学生学年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也是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 学生军训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评选

(一)先进集体:

1、对军训的目的意义认识明确,始终保持旺盛的训练热情,具有较高的自觉性,集体力量发挥突出。

2、所在连队学员积极参加军训,参训率保持在97%以上,军训期间请假人数累计不超过10%,无无辜缺勤的。

3、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和各项活动,认真学习,掌握军事知识。所训科目总评成绩在良好以上。

4、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养成动作协调一致,训练成绩显著,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讲文明、有礼貌、同学同志、军民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无违犯校规校纪和军训规章制度的人和事。

5、室内卫生清洁,内务整理好,按时起床、作息,按规定着装。

6、能认真落实安全工作。

(二)先进个人(学生军训标兵)

1、积极参加军训和各项活动,思想觉悟有明显提高,国防观念、集体观念得到增强。

2、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能严格要求自己、尊重领导和教员,遵守军训中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处处以身作则,在军训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军事技能,各项考试成绩均达到优秀。

4、内务整洁、团结互助、爱护公物、安全无事故。

5、评定比例为学生总数的10%。

(三)评比办法:

1、在个人总评的基础上,按给定比例进行评比,报军训团批准。

2、评比先进集体由各营教官提名后,报军训团协商批准。

(四)奖励办法:

1、 军训先进集体,授锦旗一面。

2、 军训先进工作者发奖品。

学生军训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建议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4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