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团严明军事纪律,保障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2015年09月17日  

为营造良好的军训氛围,培养学生严明的军事纪律作风,保障军训工作顺利开展,我院军训团在全团范围内开展严明军事纪律,整顿军事作风工作,整军容、正军风、严军纪,在仪容仪表、内务卫生等方面提要求、严落实,开展严明军事纪律,整顿军事作风工作。

仪容仪表方面,军训团要求全体受训学员军训期间统一身着迷彩服,戴军帽、肩章,系皮带,穿迷彩军鞋;明确军装整洁、皮带整齐、军帽戴正、不可军便装混穿、不可不系衣扣、不可挽袖卷裤腿”等各项规定。军训团针对男女生提出不同着装要求:受训女生,长发扎起,以戴好军帽后头发不露出军帽为标准;军训期间不得化妆、不得佩戴饰品、不得染指甲。受训男生,头发剪短,以手放头顶,发长不超过手指缝为宜。

内务卫生方面,军训团明确受训学生宿舍内务规范,对地面、桌面以及墙面的干净程度,床单、军被的整洁程度,凳子、水杯、洗漱用品的摆放次序等进行标准化要求。

整齐的军容、严明的军纪是部队精神风貌的直接体现,通过开展军容军纪整顿工作,我院军训团仪表统一、着装整齐,体现出军人严明、整齐划一的军队特征。军训团严明军容军纪,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对军容风纪的认识,为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的意识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建议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4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