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团开展参训教师团体辅导工作
2015年09月20日  

9月19日上午,我院军训团组织参训教师开展团体辅导工作,活动设主持人一名。此次团体辅导旨在通过互动活动帮助承训教师增进彼此间了解,缓解因军训任务量大、困难多而带来的精神压力。

军训团开展参训教师团体辅导工作

军训团开展参训教师团体辅导工作

团辅由节律韵拍热身活动破冰,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由慢而快,由快而慢,逐渐加快或是减慢拍手速度,从而调动每一名参与者的积极性,让每一名团辅成员都能进入团辅状态。经由破冰活动热身,团辅正式开始。此次军训团选取的是名为释放压力·放飞心情的团辅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自我介绍,标准格式为“我是来自XX部门的XXX+自己的标准动作”,后一名在复述前一名成员的自我介绍基础上描述自己,依此类推。活动的主要难度在于每一名参与者都要积极参与活动过程,努力记住前面所有成员的描述信息。活动最后是发言环节,成员积极将自己的感受酣畅表达给其他成员。通过开展团辅活动,承训教师增进彼此间的了解,缓解了军训带来的精神压力。

军训团开展参训教师团体辅导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建议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4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