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消防逃生疏散示范演练
2015年09月23日  

为使广大师生掌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9月22日下午,我院在周至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2015年消防逃生疏散示范演练。李四军副院长担任次演练总指挥。1400余名2015级新生,10余名消防官兵,60余名各系处工作人员以及保卫处、学生处、军训团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内容包含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实战演练。下午15:00,随着消防警报拉响,师生们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学生们在军训教官和指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消防演练的既定路线,有序地疏散集合至操场。疏散过程中,卫生人员模拟情境及时求助“被困学生”,整个逃生演练组织有序,反映迅速。随后,周至县消防中队官兵为现场师生讲解了消防知识,并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李四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消防逃生疏散示范演练是今年学生军训中增加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丰富和拓展了军训课程内容,更是对我院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能力的一次锻炼和展示。在整个演练活动中,广大师生近距离观摩演练活动现场,使大家真切了解掌握火灾预防和自防自救等基本技能,提高了我院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水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为契机,不断训练应对突发状况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 陕ICP备05010976号-1(建议使用IE7以上版本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48662